close

Day3 港澳碼頭 新馬路 大三巴 澳門博物館 玫瑰堂 仁慈堂 議事亭 媽閣廟 威尼斯人


 


從新馬路到"媽閣廟"站,約10分不到,是總站的前一站,我們在此下車,前往也是頗負盛名的媽閣廟。



一樣下車就有清楚的標示,完全不會迷路。



媽閣廟前也是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從媽閣廟可以遠眺澳門旅遊塔,事前有在台灣做功課,很多人說是"雞肋",


因此我們並沒有排行程前往。


媽閣廟遠觀,我們到時已經五點了,可以進去但不能上山,


過了幾分鐘後,連進去都不可以了,大門深鎖,只給出去的人開門,


好險有趕到,裡面可以添香油錢也有祈福紙可以寫。


媽閣廟前可以拍到海事博物館,建築造型很特殊



逛完媽閣廟,我們詢問路人如何搭到威尼斯人接駁車,經由路人指示,


搭公車18號到"等威尼斯人接駁車"的一座公園前,約莫10分鐘,接駁車就來了。


其實不只18號,幾乎每台車都有到。
 


在等待接駁車同時幸運碰到花車遊行,應該是晚上要展示在燈會的,每壹台都很可愛


有民政總署也有各大飯店的


前後都有警察開路呢!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威尼斯人接駁車。是免費的喔!


約15分鐘到達威尼斯人,幾乎滿座。



從威尼斯人門口拍出去的某間賭場,金光閃閃,非常壯觀。



金璧輝煌的飯店,天空的藍色是假的喔!是人造的!  當時時間可是晚上呢。



威尼斯人二樓打造成威尼斯水都的樣子,到處都是藍水,中間有小橋連通,


水內有很多硬幣,就是一個很大的許願池。



威尼斯人不只有名牌,連Hang Ten也有,很多很便宜的牌子,例如body shop 莎莎等


我們打趣說,就算輸到脫褲子,也要買件便宜內褲才能回家阿!



划船的船夫也都是外國人,很有在水都威尼斯的感覺。


造型精緻的龍船


威尼斯人連廁所都金碧輝煌。


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 在威尼斯人的ESPRIT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因為B小姐想賭錢,我想買衣服,我們決定在此分手,


約好晚上8點50分在賭場門口等,因為我們買了09:50回去的船票,


悠閒的我買完衣服才8:20,因此也下去賭場開開眼界,


一開始被諾大的賭場給吸引住而興奮不已,但當我走到盡頭,發現有另一個門口後,


心就涼了一半,再花了十分鐘繼續把賭場繞完後,另一半的心也涼了,總共有 4 個出口,


由於我的手機在國外是不能通的,平板也沒有在我身上,於是我開始了尋人之旅,


但威尼斯人賭場真的很大,比新加坡大兩倍,最後8:45我放棄了,回到我們一開始分手的賭場門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8:50我就知道大事不妙,因為B小姐是不會遲到的,


等到9:00,我肯定她一定不在這個出口,所以開始四個出口來回跑,心急如焚,


若是在國外走散怎麼辦,終於9:20我放棄了,出口往前走很多後,終於感動的發現"獵物",


原來我們對"賭場的門口"見解不同,所以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等待。


因為已經遲到了,原本想搭威尼斯人接駁車也應該來不及,就撘計程車,


想不到計程車司機問說有兩個碼頭是哪一個,我們報了船公司名稱他也不知道,


最後賭了50%機率,隨便選了一個,結果是錯的! 哈哈!最終,船也搭不上,


只好買另一張10:00的黃牛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黃牛再不賣就虧錢了,原價173元只賣150元,


最後順利團圓回到香港。多花一張票,一點也不心疼,平安就好,用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經由這次驚險之旅,我發現不需要先預買回港的票,連計程車司機也說沒有人會先預買的,


一來不知道自己何時離澳,二來當天是星期六空位真的還很多很多,船票是不能退票的。


再來就是下次出國前一定要換可以在國外打的手機,這太刺激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到底在賭場輸贏如何呢?


跟據旅伴口述,一開始換了400港幣籌碼(只收港幣),找了好久才找到小額機台,


大部分都是500港幣起跳,贏到1100港幣時,想說1200就收手,剛好賺3倍,


然後就開始輸到剩下600港幣,想著約定時間也快到了,起碼也要小贏,


就收手了,所以淨賺200元。


開心團圓的我們踏上"上環"土地,坐了叮叮車回中遠酒店,結束今晚的精采澳門行,


明天前往赤柱旅行囉。


澳門--真的很好玩,以後一定會再來的,還有各大賭場的表演等著我呢!


下一篇回到香港的赤柱囉。


" target=_blank>香港赤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